劳模风采·新疆劳模 | 劳模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的劳动节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新疆劳模 | 劳模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的劳动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4 13:46

  原标题:劳模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的劳动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周建玲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人们或居家出游、走亲访友,或赏花看景,休闲娱乐,或小憩在家,享受假日的恬静和慢生活。但对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04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来说,节日和平时没有两样,仍然要上班,坚守岗位。

5月1日,自治区劳动模范、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04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正在小改小革加工设备

  一大早,记者驱车来到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所在的70045钻井队沙排3井施工现场,近距离感受“劳模的劳动节”。

  早上7点多,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就起床洗漱,穿戴好工衣工鞋,走了4公里多砂石路来到井场,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今天仍然在完井电测,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抓住电测空闲时间,组织大家修旧利废,小改小革。

  在钳工房,几个人正在研究从废料堆捡回来的发电机、胶管、接头弯头等“宝贝”。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带头琢磨和研究,大家七嘴八舌,发表自己意见,为加工绞车润滑泵建言献策。

  “我们已经折腾好几天了,今天就可以安装到位,再也不怕原装绞车润滑泵‘罢工’耽误时间了。”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说。

  下午14时30分,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站起来,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活动了一下身体。又仔细对新安装的绞车润滑泵管路、线路、闸门等复查,在确定一切正常后,通电启动。

  在场的人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成功啦,成功啦。”

  “原装润滑泵与加工润滑泵联机正常,出油嘴出油均匀,管线出油顺畅,转换测试正常。”

  15时整,完井电测结束,所有人员进入岗位,为下套管开始忙碌。

  参加工作26年来,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先后获得公司劳动模范、西部钻探“劳动模范”“铁人传承者”,新疆油田公司“优秀钻井队长”称号,去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

  “每一位劳动者,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好,就是做贡献。” 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迎着5级大风,站在沙排3井施工现场说。

  要完井大型作业了,后勤生活服务组为大伙改善伙食,加菜烤肉,水果饮料全部自选。

  18时10分,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通知生活管理员,把夜班的人喊起来,准备烤肉过节。

  挂了电话,阿不都热合曼·斯拉木戴上手套,走上钻台和大伙一起开始下套管施工劳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