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李仕春:“不仅要做到现场,还要做到职工心里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李仕春:“不仅要做到现场,还要做到职工心里去”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11:06

  中工网讯 “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事关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和《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规定》执行,一点折扣都不能打。”4月14日,四川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绿水洞煤矿工会主席李仕春在该矿物资管理公司调研职工劳动保护用品发放情况时强调。

  2021年,绿水洞煤矿强化职业病防治工作,从五个方面着力,明确要求矿井要杜绝重大急性职业中毒危害事故的发生,杜绝硫化氢、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主要急性职业中毒事故,杜绝慢性职业中毒事件发生。

  强化职业危害防治培训工作。要求煤矿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率达到100%,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职业卫生培训率达到95%以上。严格职工健康体检。自今年1月份开始,在对所有从业人员开展健康体检的基础上,每年对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作业的劳动者在岗期间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上岗前和离岗时开展职业健康体检,确保职业病早发现、早治疗。强化现场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工作。预防为主,严格按照新版《煤矿安全规程》的要求做好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对作业现场检查发现有重大职业病危害隐患,直接危及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要责令立即停止作业,将人员撤到安全地点。隐患整改时,矿井安监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要进行现场监督、监护,直到危险排除,达到安全为止。建立完善职业病危害告知工作。在订立劳动合同时,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内容如实告知职工。同时,建立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公告栏,通过职业病危害公示栏及时对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情况进行公告,保障职工的知情权。严格个体防护用品发放工作。严格按照《煤矿职业安全卫生个体防护用品配备标准》发放劳动防护用品,对于钻孔施工、割煤机司机、掘进机司机等接触粉尘严重的岗位专门定制了防尘效果好的防尘口罩,并在连队常备口罩垫片,供职工取用更换。

  “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不仅要做到现场,还要做到职工心里去。为此,我们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行政签订了《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工会根据合同要约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执行情况,确保职工职业病预防措施执行到位。”李仕春最后介绍道。(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李晓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