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草根演员的“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草根演员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4-24 10:58

  “草根明星” “太原好人” “二青会火炬手”“抖音达人”……宋麟喜身上的标签真不少。但对于太原市晋源区影视行业工会联合会的500名工会会员来说,宋麟喜就是他们的好主席、好大哥、好老师。有困难了,找宋主席,“放心吧,有我呢,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句宽心话瞬间让你释放压力;有烦心事了,找宋大哥,“这有啥想不开的,老哥开导开导你”,让你的心情顿时拨云见日;拍戏时找不对感觉,找宋老师,“别着急,我给你示范一下”,分分钟让你茅塞顿开。

  晋源古称晋阳,是我省文化历史积淀最深厚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凭借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资源,这里吸引了很多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越来越多热爱表演的晋源人加入这个行当。如何帮助他们提升技能、维护合法权益成了当务之急。

  经营文化公司,饰演过100多个影视角色,《俏保姆进城记》《工匠父子》《元宵情》等作品相继获奖……在业内已有相当名气和影响力的宋麟喜想到了成立工会,并得到了晋源区总工会的充分肯定和指导。2019年3月,晋源区影视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宋麟喜当选为工会主席。从此,群众演员有了“主心骨”“娘家人”。

  工会成立后,最让会员们 “解渴”的就是免费的业务培训。培训老师除了宋麟喜本人,还有省内外知名影视导演及专业院校老师。从未受过专业培训的群众演员在名师的指点下开窍了,不少人逐步走上了专业表演的道路。如工会会员崔艳平主演的《军嫂》曾获得第六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故事类特别影片奖。

  说起宋麟喜,曾参演过《爸爸来电话了》《古堡逢春》等多部影视作品的韦晓琴抑制不住感激之情:“我过去在商场卖服装,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一名演员。认识宋老师后,我开始接触表演,加入工会后又参加了影视表演培训、抖音短视频制作培训、声乐培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都是因为有工会这个平台,有宋老师这个良师益友。”

  最近,晋源区影视行业工会联合会在为太原古县城“五一”开城准备具有晋源方言特色的吆喝表演,张素平是演员之一。提起宋麟喜,他同样心怀感恩:“宋老师在我心目中就是好大哥。心情不好时,我就喜欢找他聊天。可能是他骨子里的正能量太感染人了吧。”

  说起宋麟喜身上的正能量,会员们如数家珍:在公交车上制止干扰司机开车的乘客,救助栽到水沟里的面包车司机,孤身拦下试图对医生作出过激行为的病人,用救心丸先后救了4个人的生命,到敬老院捐款捐物……太原市文明办、晋源区政协、晋源区总工会相继授予宋麟喜“身边的好人” “太原好人” “道德模范”“优秀政协委员” “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演出回来,大家都累得不想动了。宋麟喜不辞辛劳亲自下厨做上一顿拿手的和子饭、羊肉片儿汤犒劳大家,让大家感动不已。

  “成立工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群众演员有可依靠的组织。可喜的是,晋源区影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克扣、拖欠演员工资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宋麟喜欣慰地说。(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贺芳芳 通讯员 寇红梅)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