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陈江灵:担当作为铸就无悔工会“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陈江灵:担当作为铸就无悔工会“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09:4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匡华

  在落实城镇脱困解困工作中,她主动承担该项工作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唱响了江西省永新县助力城镇脱贫解困的“工会”声音。

  作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骨干力量,陈江灵把关心困难职工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把工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在陈江灵积极推动下,永新县已规范专业地建立健全了困难职工档案、困难职工子女等资料档案。她“走巷串户”,敢于和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及时上传下达、出谋划策。

  永新县移动公司的困难职工欧阳小群是单位结对帮扶对象,其女李琳因肺结核动脉出血,花费13万多元,父亲不堪压力离家出走。为解决欧阳小群家庭的问题,陈江灵及时反映情况,“智扶+志扶”零距离地为职工办实事,为欧阳小群争取到廉租房,每月定期走访慰问送去物资与精神慰藉,为其争取帮扶资金达12550元。

  自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来,陈江灵积极主动承担了重大责任。三年来开展困难职工数据信息比对共计6次、共360人,将2017年以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在档的654户困难职工全部列入解困脱困对象,分解到57个帮扶单位,积极做好摸底调查工作。

  在陈江灵的积极推动下,修改完善了困难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针对有车、年纪大等不符合建档条件但每年又花费大的困难职工,用地方资金实行二次医疗帮扶,惠及大病职工92人,发放大病救助金21.98万元。在该县重点“十件实事”工作中,陈江灵积极参与作为,开展“就业援助月”,帮助200余名职工再就业;“冬送温暖”帮扶职工163人、发放帮扶资金17.32万元;日常帮扶80人,发放帮扶资金12.48万元;“金秋助学” 53名学子,筹集资金11.5万元。

  陈江灵利用自身为国家心理咨询师的素质优势,推动成立了职工心理健康协会,制定了困难职工服务制度,开展了10场困难职工心理健康、法律宣传等讲座。她积极投入深化服务困难职工阵地建设,不断充实企业工会职工书屋、职工讲堂等基础设施,以高标准打造华昊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奋斗工运事业,无悔工会“娘家人”,平凡且坚定,陈江灵像素液凝萃的白玉,在岗位上闪耀着奉献的光芒。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