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评选活动启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评选活动启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2-24 15:2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2月20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广泛发动、遴选典型、公开发布、集中宣传等环节,开展2021年“最美产业工人”学习宣传活动。走进一线,挖掘一线,选树一线,宣传一线。

  通知指出,此次活动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生效,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十四五”建设开局、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通知明确,重庆各区县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委员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按照遴选标准和工作要求,在制造业从事集体生产劳动,以工资收入为生活来源的产业工人队伍中,选树发布10名(个)爱岗敬业、辛勤劳动、诚信友善、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的优秀产业工人典型个人或集体。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讲好职工自己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职工、团结职工、凝聚职工,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遴选确定的10名“最美产业工人”,将纳入重庆市“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总体安排,“五一”国际劳动节举行发布仪式,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