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 劳模成了扶贫产品的“网红带货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 劳模成了扶贫产品的“网红带货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5-21 07:51

  “五一”假期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缘滋原味食品加工厂就接到几个大订单,车间员工开足马力,生产上千盘馓子、油炸糕等。

  “这几天电话接到手软,有想合作办厂的,有想购买产品的,这都是沾了‘带货官’的光!”加工厂负责人哈斯彦·阿不力提开心地说。

  哈斯彦·阿不力提口中的“带货官”,指的是奇台县各级劳模。复工复产以来,奇台县总工会开展“劳模+代言扶贫产品”活动,组织部分劳模志愿者为扶贫卫星工厂直播带货。

  “五一”小长假,70岁的全国劳模马国良一连3天出现在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为扶贫宣传造势、为扶贫产品代言。“大家快来尝尝本地特色,我们纯手工制作的核桃仁小馕、奶疙瘩、酸奶……”5月2日,马国良和8名劳模一起拿着半截沟镇石河子村阿乐腾霍乐奶制品加工厂等6家扶贫工厂的拳头产品,不遗余力地直播推介,引得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没想到,一不小心我也成了‘网红带货官’。”自治区劳模唐兴彦说,“这次代言扶贫产品很有意义,我们几个劳模利用自身影响和社会资源,想方设法为扶贫产品代言。”

  在劳模“带货官”的鼎力相助下,扶贫工厂产品的知名度提高了,销量增加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扶贫先扶志,劳模是各行各业的旗帜,他们在我们身边加油鼓劲,首先给人精气神上的感召激励。”奇台县麦香来食品科技公司总经理阿迪力·麦麦提说。

  哈斯彦·阿不力提近距离和劳模交流后,得知有的劳模在拓宽市场销路、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很有经验。“我们厂有了劳模援手,有如神助。”她说。

  接下来,奇台县总将发挥工会优势,建立“劳模扶贫”长效机制,组织劳模志愿者通过技能扶贫等形式,拓宽扶贫渠道。(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张卫阁 杨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