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努力把急难愁盼“清单”变成职工“幸福清单” - 中工网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网评】努力把急难愁盼“清单”变成职工“幸福清单”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5:49

  本网评论员 何应洋

  “真金白银”助素质提升、“安全赋能”保幸福指数、“关爱行动”织保障网络……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总工会将职工“急愁难盼”问题作为行动方向,全力推进落实长期惠及职工的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字的见证下,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据中工网10月8日报道)

  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事关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承担着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建得更坚固、纽带织得更坚韧,最根本一条是要以职工为本,从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做起,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是工会组织履职尽责的“试金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的维权服务成效如何,职责在实践中履行得怎么样,职工群众满不满意,关键要看有没有摸清并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着眼职工的“急难愁盼”清单,将其作为工会维权服务的“责任清单”,努力解决好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工会干部分内之事。工会组织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聚焦职工的“急难愁盼”,维护好他们的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困难,让他们真正从心底里感受到工会组织是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这需要广大工会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近职工,听最底层的声音,看最真实的情况,这样才能真切感受到职工的酸甜苦辣,真正弄清楚职工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全总及各地总工会普遍开展了机关干部蹲点活动,让工会干部蹲点驻企,与一线职工同劳动,让他们亲身体验一线职工的艰辛和不易,更加直接地了解职工牵肠挂肚的是什么,“急难愁盼”的问题有哪些。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解决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务实举措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工会组织重任在肩。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是否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作为检验工作成色的“试金石”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广大工会干部要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难,做职工之所盼,将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转化为职工的“幸福指数”,把“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职工美好生活的“幸福清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