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路径探析

    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施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
    2019-12-31 08:19:26

  • “职工代表”,你代表我们了吗?

    近年来,南京市国防工会不断聚焦工会主业主责,努力践行工会工作初心,先后建立和实施了职代会评估、集体合同双向预警、职代会旁听、三方评家等一系列工会工作的改进机制,取得了积极效果。但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中他们发现,无论是在企业民主管理的具体实践中,还是在聚焦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能发挥上,职工代表的精神状态、履职意识、履职效果都还存在明显的“短板”。
    2019-12-25 07:49:39

  • 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发生后的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能力是考量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正确引导职工舆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正确对待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构建主流舆论格局,提高网络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2019-12-17 09:49:28

  •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繁荣先进文化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离不开职工群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要充分发掘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自觉,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价值。要通过一系列制度鼓励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投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9-12-17 09:48:28

  • 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努力把“初心”转化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意志,把“使命”转化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和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2019-12-17 09:48:16

  • 增强“三性” 推进工会资产工作创新发展

    深入推进工会资产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保持、不断增强工会资产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工会资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工会资产阵地建设好、管理好、监督好、使用好,努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019-12-17 09:48:06

  • 围绕科创中心建设,更好发挥工会引领作用

    2019年,上海市科技工会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行家能手、岗位标兵和上海工匠,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了新贡献。
    2019-12-13 09:52:48

  • 勇当新时代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慰问劳模夏送清凉首批名师带高徒结对仪式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劳动竞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上,一个时代命题再次引发我们深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
    2019-12-13 08:15:41

  • 发挥工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日前举行“工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研讨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务目标,工会在其中应发挥的作用进行研讨。
    2019-12-03 08:26:54

  • 推动“双创”活动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要进一步推动“双创”活动向纵深发展,保持活动的可持续性,就必须在总结历次创业浪潮形成和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正在继续向前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这其中既有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不清导致的制度环境不佳问题
    2019-12-03 08:26:38

  • 更好发挥工会在社会治理中的支撑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会议的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9-12-03 08:26:18

  • 扎实推进智慧工会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全力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向纵深发展指明方向。
    2019-12-03 08:26:07

  • 把准职工所需所盼所急

    根据省总工会和丽水市总工会的安排,市总经济部和组宣部一组,于10月22日—29日,赴丽水经济开发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东瓯过滤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2019-12-02 10:02:41

  • 架桥梁纽带 寻工会初心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使主题教育更具“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结合“三服务”活动的持续推进,金华市婺城区总工会吹响了“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的号角。
    2019-12-02 10:02:34

  • 收获三种财富 激发三种动力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和促进工会组织增“三性”、去“四化”,10月28日至11月1日,绍兴市总工会组织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赴绍兴咸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专题活动。
    2019-12-02 10:02:27

  • 我们姓“工”更为“工”

    在这次全省工会系统开展的“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中,我被选派到浙江辛子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当工人,与工友们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短短五天时间只是时间长河里沧海一粟,却在我人生历程中烙上了深深的印记。
    2019-12-02 10:02:25

  • 寻足迹 忆初心 当好工会人

    11月11日至15日,嘉善县总工会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过的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寻足迹 忆初心 当一周工人”实践活动。5天时间里我们以“七个一”(忆一次初心、当一名学徒、上一堂党课、赠一批书籍、送一台演出、开一次座谈会、交一批工人朋友)活动,体悟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效精神带到基层,把工会组织“三服务”送进企业,让主题教育有了浓浓的“工人味、工厂味、工会味”。也让我体悟到,唯有牢记初心使命,方能恪守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2019-11-29 08:48:28

  • 积极探索 勇于实践 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上海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破冰前行——强化顶层设计 完善制度机制近年来,上海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聚焦难点热点问题,凝聚各方合力,着力在顶层设计上破题前行,推动了企业民主管理内容不断深化、形式更加丰富、体系逐步完善
    2019-11-29 07:48:20

  • 工会工作根在基层魂在工人

    浙江省总工会把“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规定动作,台州市工会系统坚决响应,抓好落实。
    2019-11-28 11:16:38

  • 用集体合同形式保护送餐员权益极具意义

    人称“外卖骑手”的网约送餐员最怕什么?顾客的“差评”!因为它直接影响到骑手们的劳动所得。按照目前大多数网约送餐企业的计酬方式,送单数量和准点率是计算送餐员劳动报酬的主要参数。而送餐过程难免遇到交通堵塞、恶劣天气、地址不明等“不可抗力”,势必影响准点率,极易遭顾客“差评”。
    2019-11-25 14:25:50

  • 江苏南通崇川区:在创新中服务 在服务中创新

    崇川区是江苏南通市主城区,辖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2万。2018年全区GDP770亿元,一般预算性收入73.8亿元。崇川区下辖16个街道及行业工会,1280个基层工会,15万会员。近年来,崇川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己任,不断探索服务职工的途径和方法,受到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2019-11-22 21:29:48

  • 让劳模工匠在社会舞台找到“满满的存在感”

    一方面,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辐射”更多人,提升劳模工匠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存在感”,让更多人看到国家对劳模工匠的重视和推崇,激励更多人从劳模工匠身上汲取养分和动力,从而正确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职业态度和理想。另一方面,提高劳模工匠的经济待遇、政治待遇、社会待遇、服务保障等,让他们更充分地参与到社会生活和社会治理中。
    2019-11-20 08:22:57

  • 国企工会深化改革应处理好四方面关系

     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工运定位的关系。中国工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领导与工运定位。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利益的代表。中国工会的发展路线,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使命担当。
    2019-11-19 09:27:27

  • 人工智能发展下劳动者知识技能重塑的建议

    人工智能将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新科技革命到来,厘清技术、劳动力、知识的关系有其必要性。人工智能下亟须全社会劳动者的知识技能转型升级人工智能是指通过模型建立的机器模仿人的思维、感知、认知和行动的表达系统,具有在广泛应用环境范围内实现特定目标任务的能力。
    2019-11-19 09:26:4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