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要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2020-09-17 08:13:46 来源:劳动午报

  近日,西安市重点项目工会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服务关爱活动在西安市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项目工地举行。来自该市6个重点项目的500多名农民工现场加入工会,并享受了免费体检、大礼包、法律咨询等服务。该市项目工地建会入会专项集中行动随之启动。(9月15日 《工人日报》)

  西安市总工会积极推动包括重点项目在内的各领域农民工加入工会,无疑是必要的。农民工是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新型劳动大军,是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作为一个群体,农民工长年处于分散无组织的状态,没有统一的组织与管理部门或机制让其依靠。

  中央曾多次对做好农民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工会要加大力度做好农民工工作,目前,不少地方的工会已经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地推出系列举措。正如今年以来,西安市总工会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十条措施》《关于推进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入会的意见》,推进该市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其中推出了项目化管理的建会入会模式。截至目前,共立项298个,吸纳和发展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八大群体”和灵活就业会员29825人;服务会员25081人,核发补助项目补贴130万元。这些举措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毋庸置疑,吸纳农民工入工会是前提,为其服务才是根本。在农民工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工会组织要依法为农民工讨回公道。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农民工坚定跟党走,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使命。同样,农民工融入城市成为新市民,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期待各级政府和工会组织突出服务宗旨,把农民工当亲人,时时刻刻把农民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沈峰)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