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职工所需所盼所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准职工所需所盼所急

2019-12-02 10:02:41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丽水庆元县工会干部在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车间劳动。 通讯员柳庭和 摄

  根据省总工会和丽水市总工会的安排,市总经济部和组宣部一组,于10月22日—29日,赴丽水经济开发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东瓯过滤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我们和一线职工同吃、同劳动、同休息,与企业职工的近距离接触,让我感受非常深刻。

  我深深感受到,什么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我一直从事的是文职工作,对工人和劳动生产的印象更多停留在纸上谈兵的层面。这次进车间,我们体验套螺杆、过滤管接头组装和清点仓库的工作,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中间1个小时吃饭休息,整整8小时的工作量,看起来是简单重复的操作,做起来还真不容易,着实考验我的耐心和毅力,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工人的艰辛与不易。他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我更加明白了,什么叫“工会干部的初心在工人身上”。在车间与一线职工在劳动中聊聊家长里短,听听酸甜苦辣,切身体会到一线工人的甘苦,同时也被师傅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所感染。我深深体会到,只有亲身体验工人的工作,才能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才能使工会干部更好地感悟工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职工工作,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信任的“娘家人”。

  这次体验活动也给了我不少启示,我总结为“三个真”。

  一是有真性情。每个工会干部都代表着工会的形象,容不得丝毫的懈怠和半点的马虎。如果我们在思想上存在得过且过的想法,我们的工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做工会工作,就要带着对职工群众的真情实感,真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联系群众,这样才能赢得人心、充满生机。

  二是有真本领。我觉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这对于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三是有真作为。我觉得,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关键看我们的工会干部是不是尽心尽责、有所作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的工作最终还是要靠群众来评价。所以,我们要把准职工所需所盼所急,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一名合格的工会干部,真正做到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丽水市总工会挂职干部 雷晶晶)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