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石文静: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途径
//www.workercn.cn2014-03-25 06:39: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改进作风,保持党同国有企业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一,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改进工作作风,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古人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为此,企业各级党组织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企业蔚然成风。加强企业廉业文化建设,以培育执政兴企、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为目标,以倡导廉洁奉公、弘扬正气为主要内容。并有机地融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文化活动之中,宣传企业廉业文化建设的思想,树立企业廉洁从业的榜样,弘扬正气,鞭笞腐败行为,使廉业光荣、腐败可耻内化为企业员工的价值理念,成为自觉的行为规范。必须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坚持勤俭办企业,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第二,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国有企业的特殊地位决定了企业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在社会上的“标杆”地位。企业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走向具有重要影响。为此,企业领导干部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注重自身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第三,作风建设要以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为此,企业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把规定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企业上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切实负起领导和管理责任,对企业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和现象,要责令整改、严肃纠正。必须坚持作风建设要以企业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职工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企业党组织、监事会和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条例》,以严明的纪律督促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真正让职工群众受益。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