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潍坊力除“形式工会” 推行“四亮三比一创”
//www.workercn.cn2014-03-25 06:03:5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徐连奎 付海廷)山东潍坊市各级工会通过广泛开展以“亮牌子、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规范、比作为、比服务,创先进职工之家(先进基层工会)”的“四亮三比一创”活动,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会组织中存在的“形式工会”、工会干部作用发挥不到位等问题。去年一年,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工会、镇街总工会、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会“四亮”覆盖面达到100%,非公企业达到92.5%;职工满意率达到98.7%。

  活动初期,潍坊市总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企业工会开展“四亮三比一创”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了市、县、乡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层层制定实施方案,采取“目标分解、责任到人、挂图作战、达标销号”等措施,通过宣传发动培育试点、全面推开、查缺补漏、检查验收等4个阶段,在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工会开展创建活动,并延伸到各镇(街道)总工会、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各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联合基层工会。

  为推动工作落实,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层层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和定期督导制度。去年7月市总结合集中建会督导,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四亮三比一创”创建活动进行了全面督导,发现了好经验、好做法,在督导过程中及时推广,并对创建情况进行了通报。去年9月,在高密市召开了潍坊市“四亮三比一创”创建活动调度会,对推荐的典型单位材料进行了资料展评,推动了工作质量的提升。

  据介绍,这一活动增强了企业自发建会、职工自发入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了工会组织覆盖面。去年,该市新建基层工会3154个、新建工会基层组织(涵盖单位)11347家、新发展会员325775人,增长率均为15%以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