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石文静: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途径
//www.workercn.cn2014-03-25 06:39: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石文静 观点

  企业领导干部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注重自身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始终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在国有企业中聚焦作风建设,对于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密切职工群众血肉联系具有重要作用。

  严明党纪,以铁的政治纪律为国有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第一,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保证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为此,企业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企业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企业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

  第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章不仅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而且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对党的纪律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为此,企业各级党组织必须把企业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企业监事会及各级纪律监察机构必须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章的责任,加强对企业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党章规定办事的必须及时提醒,发现违反党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须及时纠正,对违反党章的行为必须坚决制止。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