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黄胜东:农民最贴心的三农客户经理(图)
//www.workercn.cn2014-12-05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推先进、树先进、学先进”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

  未来两周内,我们将从中选出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员工的故事,以飨读者,敬请关注。

  为了帮乡亲们致富,他几乎天天在乡间奔波,5年间,他跋涉近3万公里搞贷款调查、发放和管理。他说:“我从为农民的服务中感受到了力量,得到了快乐。”

  他严把信贷风险关,实现了信贷支农资金的良性循环,5年来作为第一责任人发放农户小额贷款2857笔8164万元,没有出现不良贷款。

  他就是农行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黄胜东,被乡亲们称为“最贴心的三农客户经理”。

  心里装着农民,他用满腔热忱助农致富

  菏泽市在山东省是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地方,成武县又是菏泽市相对落后的县。很多乡亲在寻找致富的道路,可是想要创业的时候却发现手头紧巴。看到乡亲们致富心切,黄胜东心里十分着急。

  2009年3月,黄胜东竞聘为成武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有了直接为乡亲们服务的用武之地。面对新的岗位挑战,面对上级行“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为重点,以小额贷款为推手”的新的发展战略,他陷入了沉思:“该如何尽快地让农民了解农行新精神?如何尽快地开展惠农工作?如何尽快地发放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让农民得到实惠,解决农民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为了尽快理出头绪、解除这些疑问,针对管理的镇区范围广、农民居住分散、人员情况复杂等情况,白天,他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基地作坊,与农户倾心交谈,围绕农户有效信贷需求,全面掌握了解农村经济发展的“亮点”;晚上,加班加点,整理分析调查资料,撰写可行性报告,绘制农业生态图谱。他绘制的图谱后来被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模板进行了推广。就这样,一批又一批致富若渴的农户陆续登上了他的分析报告,成了他的服务对象。

  2009年夏天,黄胜东正在天宫庙镇走访调查,遇到了年近50岁的天宫庙村村民王灿福。几亩责任田里一年两茬的小麦、玉米,是王灿福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想改变家庭命运的王灿福,看到羊肉价格连年攀升,于是就萌生了养羊致富的念头。可是,想归想,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摆在面前的第一个难关就是资金短缺。王灿福试探着向黄胜东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建圈就要2万多元,总投入6万多元,不能再少了。”黄胜东听完他的叙述,来到他家详细了解情况,和他一起分析研究养羊的市场前景和可能面临的风险。当天晚上,黄胜东连夜赶写出了可行性报告,第二天就进入了贷款审批程序。黄胜东知道,对于王灿福而言,时间真的就是金钱,资金早一天到手,他的计划就可以早一天实施,他的致富梦就能早一天实现。很快,王灿福拿到了3万元贷款,购买了十几只羊和饲料,当年就收入3万多元,成功偿还了贷款。5年来,通过农行的支持,王灿福的家庭养殖场已从当年的十几只羊,发展到年出栏100多只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实现了全家的小康梦。看着圈里的100多只波尔山羊,王灿福一脸富足,他说:“这些羊春节能卖20多万元,明年还要再扩大规模。这几年,不光衣食住行,连赡养老人、姑娘出嫁的陪嫁、儿子骨折的治疗费用都出在这些羊身上。这真得感谢黄经理,没有这些贷款,这个家就撑不起来了。”

  在汶上镇傅潭村汶柳路旁,有个常青家庭农场,这是成武县首个家庭农场。

  说起农场的发展,农场主付长清对黄胜东赞不绝口。那还是2013年,付长清的农场流当时流转来360亩地,每亩流转费用1100元。因为资金不足,本打算先种地,拿来年的收入支付流转费,但流转土地的农民也需要资金。怎么办呢?此时,贷款成为补齐20万元资金缺口的唯一选择。就在这时,黄胜东到村里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正好在傅潭村发现付长清的家庭农场遇到了资金难题。看到家庭农场万事俱备,黄胜东心里跟付长清一样着急,他抓紧考察,办理各项手续,仅过了20多天就让付长清拿到了贷款。这笔20万元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既是成武县第一笔家庭农场的贷款,也是菏泽市农行系统首笔家庭农场贷款。

  这些年,共有2000多户农民在黄胜东的支持下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