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钱海军:空巢老人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4-1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职工钱海军在其15年的义务服务中一直在关注和帮助空巢老人群体。日前,在他的建议下,该公司携手慈溪日报社发起了“寻找身边的空巢、失独老人”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老人们的内心所想所盼,为后期即将开展的结对活动做好准备。

  “比儿子来得都多”

  家住西门小区的陈之英和老伴今年都70多岁了,儿子、媳妇住在宁波。因为居住的是老小区,平日里老人最担心电器、电线等与电有关的事。陈之英说:“多亏有钱师傅,我们需要的时候总能叫得应。”

  就在几天前,老人家中的日光灯突然不亮了,她本来想打钱海军的电话,被老伴叫住了:“一点点事情就不要再麻烦人家钱师傅了,他已经够忙的了!”说着,大爷自己搬把凳子,站上去探个究竟。不料“砰”的一声,灯管突然爆裂,把大爷吓得直哆嗦。陈之英马上拨打了钱海军的电话,过了15分钟,钱海军就赶到了。事后说起这件事,老人仍十分感动。

  家住城西的73岁的熊即义大爷和老伴邵大妈,儿子和媳妇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过节才回来。老人住的房子已经有好些年头了,家中的线路隔三岔五地出现问题。今年8月份台风来的时候,老人家里的线路又出现了故障。正好钱海军到社区走访,经过仔细查验、调试,帮老人解决了难题。熊大爷说:“钱师傅前前后后总共来了5趟,但是他茶不喝,苹果不吃,连喝的纯净水都是自己带的!”

  “温暖的体己人”

  家住金山小区的陈亦如老人今年84岁了,她没有退休工资,每个月只有丈夫500多块钱的抚恤金。老人说,平时经常来看她的只有钱海军。几年前,钱海军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经常去看望老人,帮忙收拾碗筷,打扫房间,甚至是帮老人洗衣服、剪指甲,只要有空,他都会做。

  有一次,老人家里的马桶堵塞,钱海军自付工钱找了个专业人员,两个人从下午2点一直弄到7点多,才把事情搞定。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老人突然生病了,打电话给钱海军。钱海军连夜开车带她到医院,一直陪到后半夜3点多。老人康复出院后,钱海军常去她家里帮忙照应,还常常烧菜给她吃。后来,还给她请了个钟点工,照料日常饮食。老人经常说起这件事情,“要是没有海军,我早就完了。”

  钱海军不光自己去看望老人,有时还会带着妻子女儿一起去,把妻子亲手做的糕点送给她吃。老人说:“他去河北、江西开会的时候还打电话来问我的情况,太温暖了。”钱海军告诉老人:“有事情就找我,其他的不要去想,我们是一支团队。”(潘玉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