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闯将”王起军:夜以继日地钻研技术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从管工到班长,再到作业队长,王起军一干就是21年。21年就像一把带有刻度的尺子,丈量出这位共产党员对吉林化建这片沃土的那份情感,也标记着王起军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施工“闯将”。

  1993年,18岁的王起军离开蛟河农村老家,成为吉林化建管道安装公司的一名管工。从农村到城市,从农民到工人,身份的转变,让王起军很清楚:“没有真本事,根本站不住脚!”怀揣着这个朴素的想法,王起军一门心思地苦练本领,夜以继日地钻研技术。

  多年的磨练与打拼,使领导们注意到了这个干劲足、办法多、敢打敢拼、积极进取的农村小伙儿。2000年,王起军在众多年轻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管道安装公司一名年轻的班长。

  2009年,王起军奉命带领班组进驻卡塔尔化肥厂项目参与施工建设。当时的卡塔尔现场温度高达60度,火炉一般的施工现场,让工友们犯了难。关键时刻,王起军挺身而出,带头奋战在烈日酷暑下。

  由于长时间奔走于各施工点组织施工,他双脚上磨出了10多个水泡,刺破挑开后里面还有小水泡。他坚持用脚后跟走路,凭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和顽强的毅力,他带领着班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项目、总包商负责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儿。

  多年的南征北战,他带领的班组劈荆斩棘,为单位履创战功。2011年,由于表现优异,公司将王起军从农民工转为市场化员工。同年,王起军被任命为作业队长。

  在带队参与呼和浩特聚丙烯项目施工期间,王起军主动请缨,作为管道安装公司的试点作业队开展了项目作业队伍成本核算管理。呼和浩特聚丙烯项目结束后,他们节约人工费、机械台班和消材等成本26万余元,给项目及公司的作业队成本核算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成本核算模式基础。

  多年来,王起军所带的队伍始终保持着“零伤害、零罚款、零投诉”。班组曾获全国石油工业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称号,而他个人也多次获得吉林化建先进生产者标兵、东北工程公司劳动模范、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