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桂花:小小桂花 飘香迷人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社区居民委里的有个李桂花,只要有事情您说话,都能给您办好。老人们都叫她“桂花”,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记得给“桂花”打电话。

    您瞧!社区新入住的郑姨家儿子要结婚,没有主事人也不行呀。找桂花吧!听说社区里好多人都是他帮着办的。李桂花下班就到郑姨家帮忙张罗买结婚当天用的瓜子、糖等,说一些该注意的事情,有些讲究等。八点多才回家,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到了家门口赶紧退去一脸的疲惫,换上笑脸。“怎么才回来呀,我们不用吃饭么?”“妈,您看,我这不是社区有点事么,赶紧给您做饭”“就知道忙别人家的事”“老金太太,我错了,下不为例”“你还能有记性?”李桂花赶紧给爸爸妈妈做饭,帮妈妈拿药,伺候老人休息就快十点了。她回到自己的小屋还得接着写材料。

    “李大姐,你说我们两夫妻就靠点工资生活,孩子离婚了,身体还不好,我们怎么活呀?”“孙大嫂,别急,我给您问问民政局,咱想想办法,孩子的情况我了解,看看能不能报个低保,先解决基本生活”她先打电话向民政局咨询,然后把需要的手续记录好。来到孙大姐家,“大姐,您还得照顾丈夫,这事我给你办吧!”拿着资料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有人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能混为一谈”但她的工作已经融入了生活中,怎么也分不开。她就是鸭绿河农场第一居民委党支部书记——李桂花,桂花虽然很小,颜色也不艳丽。但是她飘香迷人。(荣楠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