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最美80后女孩”赵灿:义务照顾盲人四兄弟5年 我是你的眼 (图)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4日,赵灿(右二)和四个伯伯叔叔一起收玉米。

  今年29岁的女青年赵灿,几年前毅然离开生她养她二十多年的石家庄市深泽县彭赵庄村,只身到几百里外的沧州市盐山县陈百万村,义务照顾盲人四兄弟,把人世间最纯真、最美好、最无私的爱献给了异地他乡,被大家亲切称作“最美80后女孩”。

  2009年的一天,赵灿在电视上看到了沧州市盐山县陈百万村盲人四兄弟与八旬老母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年迈的母亲是四兄弟看世界的眼睛,四兄弟是母亲的心灵寄托和生活依靠。带着对盲人四兄弟孝敬母亲的那份感动,当年5月,在父母姐妹不知情的情况下,赵灿登上长途汽车,只身来到陈百万村。

  这是怎样的一个家啊?一堵残破的围墙,几间陈旧的砖瓦房。但在主人的打理下,显得异常洁净。

  见到感动自己的老奶奶和四个伯伯叔叔,听了他们的讲述,看了他们的家居摆设,赵灿毅然决定要留在这个“家”,与伯伯叔叔一起,照顾老奶奶。

  87岁的老奶奶年老体衰,2011年5月,撇下了四个盲人儿子和“小孙女”赵灿,幸福地走了。赵灿对这个家庭更加割舍不下。

  为了让伯伯叔叔们安心,赵灿做出了一个对她一生来说至关重要的决定:把户口从深泽迁到沧州盐山,在这里扎根照顾四个叔伯一辈子。(记者 雷声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