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陕西小伙潘化军:接力救下坠楼女童 又捐奖金救截肢女孩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身患重病的陕西高陵女孩李娜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捐款来自另一个救人事件的奖金。

  事情要从“双手接坠楼女童”说起。不久前,在高陵一个小区,两岁半的月月被孤零零地留在了家中。她被小区孩子们玩耍的嬉闹声所吸引,于是,搬来板凳爬上了阳台窗户。

  “那可是8楼啊,好危险!”小区居民杨惠芳发现了悬在窗户上的月月,立即大声呼救了起来,当时在附近的原建平和潘化军听到后迅速赶来。

  原建平掏出手机正要拨打110,突然只听得“哎呀”一声惊叫——月月掉了下来!原建平甩掉手机,随潘化军一起跨进绿化带并伸出双臂,准备接住月月。掉下来的月月幸好被原建平一把接住,但巨大的冲击力使他俩都倒在了地上。一旁的潘化军立即接过月月,抱着她向数百米外的医院跑去。医院里,跟来的居民们帮忙填病历、找医生,有的还给孩子垫付了各项费用。后经检查,月月的生命体征良好,仅有轻微肋骨骨裂,不需要手术就可以自行恢复。

  为了弘扬见义勇为正气,西安市和高陵县分别对原建平和潘化军等见义勇为者进行了奖励。拿着4万多元的见义勇为奖金,潘化军有些犯愁了:这钱的意义不同,怎样花才更有价值?

  此时,网上一篇“挽救陨落天使:高陵女孩患‘肺恶性肿瘤’亟须帮助”的帖子吸引了潘化军的注意。

  这个女孩就是李娜,1995年出生,也是高陵县人。2007年,她因患上骨肉瘤被高位截肢,失去了一条右腿。2008年,李娜成为陕西省残疾人乒乓球队的一名运动员,经过努力训练,在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乒乓球项目的金奖。然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开始出现咳血等症状,后被诊断患有肺恶性肿瘤。

  “希望在我离开前,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想把身体上能捐的器官都捐献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李娜说。

  女孩的坚强深深打动了潘化军,他决定拿出2万多元奖金,并组织了同乡、同事为李娜捐款。

  爱心还在不停传递着。李娜患病后,高陵县合疗办、镇领导等也都来到医院看望李娜,尽力提供帮助。经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更多的社会力量也动员起来,已帮她联系上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据李娜父亲介绍,她的病情目前平稳。

  高陵县委书记杨晓东表示,近年来,高陵县将“寻找高陵最美”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用群众身边可感可触的凡人善举,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记者 方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