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陶桂琴:她陪老伴与病魔抗争62年(图)
//www.workercn.cn2014-10-22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相伴六十年

  相扶走余生

  为了治好丈夫的病,陶桂琴四处打听偏方。听说酒糟能治风湿,她便到老龙口酒厂要酒糟,回家后将酒糟铺在炕上烧热,再扶丈夫躺到炕上发汗。怕烫着丈夫,还要不停地给他翻身。丈夫喊疼,陶桂琴的心也跟着疼。

  上世纪80年代,董友在辽宁中医院进行阶段性治疗。一年住院六次,基本没有几天在家。在沈阳无依无靠的陶桂琴只能医院家里两头跑。实行医保后,董友本来全部由单位报销的医疗费用变为报销80%,陶桂琴的退休金也时有时无。她没有向任何人求助,一个人顶着压力,带着孩子,给丈夫治病。

  忙碌的生活无暇叹息。这些年,陶桂琴每天要把卧床的老伴扶起来喂三次饭,还要不时地给老伴翻身。老伴没有牙,想吃水果,她就把水果蒸透后给他吃,“还要趁热,吃一点凉的就拉肚。”冬天怕老伴着凉,陶桂琴还特地给老伴做了只有裤腿的棉裤。2011年,陶桂琴得了脑梗塞,为了不让老伴着急,她瞒下了病情,直到后来犯病昏倒,才不得不住院治疗。

  董友告诉记者:“躺了50多年,我难受啊,还耽误家人。老伴照顾我五六十年,不容易啊!”“他老想吃药寻短见,我不让。我怕他死。”陶桂琴一边抹眼泪,一边说:“风风雨雨过了这么多年,就想把老伴照顾好。如今,我们老两口也算是白头到老了。”(记者吕良德 实习生杨维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