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曹传国:筑路修桥的能手(图)
//www.workercn.cn2014-10-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997年,大学毕业的曹传国来到中建七局工作,后被分配到中建七局交通公司。17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学员成长为筑路修桥的高技能人才。

  2008年,中建七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大力倡导融资建造业务,推进企业转型。同年的7月14日,公司与周口市签订了“四桥一路三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公司的第一单融资建造业务,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曹传国被急调到周口,从此开始了他的建桥生涯。

  周口的“第一桥”贾鲁河桥是首个BT项目,并且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曹传国科学安排施工进度,严格督导施工现场。在施工过程中,他落实一个“优”字,坚持抓进度不放松质量,抓质量不影响进度,最终贾鲁河桥如期收官。

  贾鲁河桥竣工后,曹传国和他的团队顾不上休息便投入到了周口大庆路桥的建设中。他亲自挂帅,同时安排技术好、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组成主塔施工管理小组,并抽调钢筋、模板、混凝土等专业班组的20多名工人组成主塔施工攻坚队,分班轮流爬上主塔进行不间断施工。大庆路桥最终获得了河南省最高工程质量奖“中州杯”。

  之后,连接周口沙南、沙北的纽带,素有“周口金腰带”之称的八一路大桥开始建设。时值7月,曹传国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分批昼夜值班,维持秩序,指挥交通。曹传国说:“那些天,大家都忙到了极点,累得端着碗吃饭,吃着吃着就打起盹儿来,筷子掉到地上都不知道,那种辛苦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 最终,经过18个月的奋战,大桥如期竣工,又一次把“中州杯”收入囊中。

  如今,屡战屡胜的曹传国正带领着他的团队进行着周口市东外环路的筑路大会战。他用那满腔热血尽情地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建筑人生。(记者 葛 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