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重在思想教育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最重要的是思想教育

  孙东林非常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这些孩子没有父母在身边,长期缺少关爱和陪伴,平时也很少和父母联系,极易产生认识上、价值上的偏离。”为解决留守儿童与父母的联络问题,孙东林出资在湖北的乡村学校安装了200多部“亲情电话”,保证每位留守儿童每周都能有5至10分钟与父母通话的时间。孙东林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对于农村的留守儿童,我们不仅要在学习条件上帮助改善,更要对孩子们的思想、生活进行关心,让他们健康成长”。

  孙东林告诉记者,孩子们的自尊心都很强,如果只是简单地给他们送钱送物,他们容易产生自卑情绪,觉得是在同情他们。所以除了每年出资设立奖学金对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资助外,孙东林的团队还带常带着孩子们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去义务植树、去做文明新风的宣传等。孙东林希望通过此举让受帮助的儿童也力所能及地反哺社会,从中体会到当志愿者、做公益的乐趣。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