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孙东林建议免费为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在驻地接受采访 特派记者彭年 摄

  “现在的农民工学技术,还是靠传帮带,这不能满足如今的用工需求。”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信义兄弟”孙东林谈到,今年“两会”,他将与部分代表联名,提出有关“精准培训助力精准扶贫”的议案,建议开办农民工开办专业技能培训园,以免费的职业化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综合技能。

  孙东林说,目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群体大多家庭较为贫困,也属于精准扶贫的主要群体和对象。一方面,农民工浩浩荡荡进城务工,却难以找到工作;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对专项职业技能人才又如饥似渴。“由此,帮助农民工群体通过培训、就业、创业脱贫,不失为一个可行的策略。”

  孙东林建议,有条件的地区,可分别开办市级和县(市、区)两种类型园区,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同意规划、组织,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与当地的职校合作,确保场地、师资和设备的力量。他建议,可根据企业的需求,实行定向、定单、定岗培训,“可以是当地企业,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用工量较多的外地企业”。(特派记者郑汝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