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人大代表朱良玉谈落户北京:孩子能在京考大学了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2016年3月3日,北京,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陈维松)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今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积分落户政策应给北京的创业人员、务工人员一个明确路径。

  朱良玉说:“户籍在北京既是高速路,又是高架桥。我希望高速路快一些,高架桥宽一些。”

  按照北京相关政策,2014年4月北京为三位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办理北京户口,朱良玉是其中之一。朱良玉说:“我的户口2014年4月28日进京了,给我家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孩子能在北京上学了,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了。”

  对于目前北京正在研究的积分落户政策,朱良玉认为:“积分落户在北京户口‘铁板’上开了一个口子,这是积极的方面。但从目前的征求意见稿看,积分落户政策还是相对严格的。到底多少分才能在北京落户,还不是很明确。“

  朱良玉呼吁,新的积分落户政策应给北京的创业人员、务工人员一个明确路径。“让老百姓看到具体政策后,觉得能在北京落户,就在北京干;如果看不到落户希望,就选择适合自己的城市。”(完)

  2014年3月18日,北京市总工会和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办理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在京落户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凡是在北京市被评为全国劳模、现在仍为农业户口且有落户意愿的外省市农民工,均可视作落户对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