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代表: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假的东西没有市场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更多

  三月春风暖。在和煦的春风里,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孙东林接受了中国文明网专访,谈到了诚信与市场的关系时,他面色郑重,掷地有声地说:“讲诚信不吃亏!假的东西永远没有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信义兄弟”孙东林接受中国文明网专访。中国文明网 桑小婷 摄

  以榜样力量凝聚人心 把工地当作传播信义的课堂

  “信义兄弟”这个光荣的称号就像是一面价值导向的大旗,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使得孙东林周围凝聚起很多力量。2010年,孙东林创立了信义兄弟建设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千多人。这些人和孙东林一样秉持着“信义兄弟”的精神,始终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精髓和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传承信义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

  孙东林说:“我就是一个农民工,带着一帮农民工兄弟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初,我们也是做了应该做的,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很多荣誉,这是一种鞭策。”孙东林这样说,他也是这样做的。他和他的员工们把每一个建筑工地当成传播信义精神的课堂,把每一个员工都培育成为信义精神的代言人。孙东林说,只有全体员工牢记诚信使命,做实在人、做良心事,才能赢得市场,赢得发展机遇。正是因为如此,2015年央企中冶集团联合信义兄弟建设公司成立了中冶武汉信义兄弟孙东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诚实守信的力量在市场经济领域也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肩负社会责任 以自身力量推动社会诚信

  “信义兄弟”名扬神州后,被深深感动的人们,通过各种途径给孙东林捐来了33.4万元。孙东林清醒地认识到荣誉背后自己肩上的担子,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2010年,孙东林用这笔捐款申请设立了全国首家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专门面向农民工扶危济困。截止到2015年年底,该基金会已组织近30个公益项目和活动,累计支出公益帮扶款330.19万元,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涵盖了农民工、留守儿童、贫困高中生等群体。

  “我们要在法律框架内继续发展壮大基金会,未来还可能专门对诚实守信的优秀公民予以奖励,用我们的力量、我们的方式来推动社会诚信。”谈到未来,孙东林豪情万丈。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