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代表:为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3-06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更多

  “报告中有50多处提到农业、农村、农民,我很感动。”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一边翻看政府工作报告,一边说。

  记者看到,他在报告上标注了很多符号,哪里响起了掌声,哪些地方提到“三农”,都有标注。孙东林说,他最关注民生的部分,其中第一条就是“着力促进创业就业”,而且特别提到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孙东林说,在他的企业里,去年有近千个农民工兄弟,在职业技能方面大多是老员工“传帮带”,没有经过任何正规培训。在建筑业产业化、绿色化的背景下,武汉要全面推广新兴建筑方式,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这些技能,农民工兄弟如果不加以培训,可能就很难适应。  (叶纯、邬红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