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湖北“信义夫妻”获捐8.2万元
//www.workercn.cn2015-01-2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武汉1月23日电 (记者程远州)“运香,你留下的工作,我会接下去,我也不会拖欠工友的工资,你放心吧!”1月22日,武汉市汉阳区,在向“信义夫妻”学习的座谈会上,讲述起替妻发薪的事迹,邓双生数度哽咽。会上汉阳区文明单位集体向邓双生赠送了8.2万元捐款。

  今年初,来自湖北应城的何运香在武汉遇车祸身亡,丈夫邓双生履行妻子生前承诺,发放工友工资,引起热烈反响(相关报道见1月21日本报四版“点赞中国”栏目《湖北“信义夫妻”生死践诺》)。

  座谈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信义兄弟”孙东林,以及来自汉阳区的9位“中国好人”,纷纷向“信义夫妻”表达了敬佩之情。

  “他们这个精神比黄金还要贵重一万倍。”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感叹。“信义兄弟”孙东林表示:“希望以后能和邓大哥携起手来,承担我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表达两个家庭对社会关怀的谢意。”

  武汉市社科院教授方耀强认为,“自黄陂‘信义兄弟’到随州‘信义父子’再到汉阳‘信义夫妻’,我们看到了信义传承的接力实践,也看到了‘信义家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带来的巨大影响。”

  会上,应城的干部表示,将竭力解决何运香家人的生活困难,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