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贵州威宁:返乡农民工李华的创业故事
//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分享到:更多

  政府扶持,园区显成效

  2012年8月,李华与二塘镇党委、人大、政府、工商分局的领导商议,积极争取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县、镇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鼓励和支持,威宁县政府还帮助了150万元,并协调相关部门修通园区的公路。

  威宁县人社局对二塘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高度重视,对创业园的建立、规范、扶持政策、补贴享受等提供了有效的工作指导和跟踪服务,对创业园开展了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并设立“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为园区招聘工作人员。

  目前,二塘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园一期工程已建设结束,建成厂房16000平方米,拥有标准化厂房6栋,综合办公楼1栋,水池3座,场地硬化3000平方米,停车位51个,入驻企业32家,带动300余人就业。

  园区建设全部竣工后,入驻的企业可以是木材加工、太阳能组装、装饰材料制造、家具制造业、保健酒厂、涂料生产加工厂、防盗门厂、皮鞋加工厂、塑胶加工厂、民族服装加工厂、钢化玻璃厂等适宜于返乡农民工创办的环保型轻工企业。

  降低门槛,共筑幸福梦

  为实现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的发展,李华订立了一条硬性规定:凡入驻企业必须保证带动10人以上就业。

  创业园建成后,接下来面临的是怎样才能吸引企业入驻,恰逢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出台,李华和当地工商部门协商,对入驻园区的企业只要是符合小微企业标准的就积极向上申报,并给予税收减免和资金支持,对入驻园区的企业按照“免三年房租”,第四年起收取每年每平方厂房40元租金,同时协助入驻的企业办理各类证件。

  二塘镇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的建成,为积累了资金、掌握了技术、一心想创业的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容量大、门槛低、易接受的创业致富渠道,更为本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创业就业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人数的增加,我们将抓住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这个重要契机,以回乡自主创业助推家乡经济发展为宗旨,依托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推动家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和谐、美丽的家园而不懈努力奋斗!”李华结合自身经历向笔者介绍。(胡雍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