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周润:别样青春别样红
//www.workercn.cn2014-12-03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入伍4年,累计执行巡逻、潜伏任务2000多小时,成功处置10余起特情,被称为“边防通”和“活地图”,他就是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四连下士周润。

  周润在战友眼中可是个“传奇人物”。他的家里资产过亿,可高中毕业后,周润放弃了上大学和进入家族企业的机会,主动报名参军,并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

  入伍之初,周润的体能基础薄弱,很多人觉得他会打退堂鼓。结果,周润却制订了强化训练计划,每天咬牙给自己开“小灶”,最终顺利通过考核。

  下连后,周润带着这股拼劲儿,苦练管边执勤技能,每次任务都冲在前头。当兵第二年,他就当上了班长,还立了三等功。年底老兵退伍前,当所有人都以为周润会选择退役时,他再次做出意外之举——在全连第一个申请选取士官!面对战友疑问,周润很平静:在部队的摔打磨炼让我收获了许多,对当兵,我充满热爱。

  如今,周润仍然坚守在西北的戈壁荒野中,用坚实的足迹勾勒着别样的青春风景。(李 骏 冯 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