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杨继轩:化蛹成蝶勇争锋
//www.workercn.cn2014-12-03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从“问题青年”到思想骨干、从垫底选手到训练尖子……在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市支队新训大队,新兵杨继轩化蛹成蝶的过程,得到战友纷纷“点赞”。

  杨继轩家境殷实,入伍不到半月,觉得训练生活单调的他就打起了退堂鼓。思想上的“滑坡”,导致他训练上的“慢节奏”,各项成绩都排名垫底。

  针对杨继轩的表现,中队干部骨干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还主动从生活上关心他。最终促使杨继轩暗下决心:决不能当逃兵。

  思想趋于稳定的杨继轩在各方面奋起直追:集合站队,他总是第一个到;内务卫生,他严抠细抓、一丝不苟;战术训练,他拼得最凶……杨继轩还主动以身说法,以自己的经历劝导思想懈怠的战友,被选为思想骨干。

  最近新训大队阶段性考核,杨继轩一举夺得3000米长跑、单兵综合战术训练、战备基础训练3个第一,受到新兵团的嘉奖(李 鹏 本报特约记者 贺军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