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职工们的“知心姐姐”

    “梁姐,我们今天加班,需要50份盒饭。”“梁姐,食堂停水了。”“梁姐,明天活动8点开始,今晚现场一定要布置出来。”……这个人人都离不开的梁姐,正是中建二局一公司张北易地扶贫和空心村治理项目副书记、工会主席、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组长梁黔蓉。
    2020-09-15 14:02:25

  •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她有“独门秘诀”

    刚而不柔,脆也;柔而不刚,弱也;柔而刚,韧也。博世工会主席吴亦飞就是这样一位刚柔并济的“女超人”。
    2020-09-15 07:57:48

  • 卢羿:十年工会缘凝练三句感言

    紫竹高新区工会主席卢羿办公室里,一张张照片格外引人关注:自己团队同事们的结婚喜帖、子女照片被精心布置在墙上。
    2020-09-14 08:28:07

  • 包于安:用心用法守护劳动者正当权益

    一名优秀的律师,究竟该怎样维护公义?初入律所的那天,直指初心的拷问让包于安铭记至今。
    2020-09-11 08:39:51

  • 郭枫: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2006年担任劳动关系协调员,2017年来到吴泾镇总工会从事劳动法律相关工作,闵行区总工会的劳动关系指导员郭枫经历了很多劳资纠纷,他认为在现场找到劳资双方的矛盾点,并及时介入是调解矛盾的重要一步。
    2020-09-11 08:39:21

  • 基层工会主席追踪餐余垃圾记

    找到问题根源后,杨帆发动工会委员编写调查表,对菜谱进行满意度测评,定期对评分排名靠后的3道菜品实行末位淘汰。
    2020-09-09 16:15:41

  • 这家公司有21个代理工会主席!

    职工代表如何履职?在很多人眼里无非就是职代会上听听报告举举手投投票,在一年中大多数的闭会时间并没有多少硬指标和规定动作。然而在国网桐乡供电公司,职工代表需要承担另一个角色——“代理工会主席”。
    2020-09-09 15:23:43

  • 专职化工会工作者步步为营抓组建

    定海街道总工会专职化工会工作者王丹自己也没有想到,仅仅是靠前一步询问,使她获得了信息,而顺着这一信息,她一步步走进企业,三次变更工会组建联系人后,终于建起了这家企业的工会组织。
    2020-09-07 11:26:52

  • 浙江慈溪6名工会干部成了兼职仲裁员

    4个月、6个人、调处25起案件……这是慈溪市总工会6名工会干部担任兼职仲裁员以来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2020-09-07 09:27:06

  • “娘家人”为困难职工送来“及时雨”

    “小帅哥读初中了吧?”“是的,今年初三了。”“你的父亲是个优秀的技术能手,他现在在非洲,那边条件很艰苦,疫情也较严重,你是家里的男子汉,爸爸没在家,你要努力读书,要帮爸爸保护好妈妈和家人。”
    2020-09-04 13:37:44

  • 农民工一封求助信 家乡工会千里讨薪

    8月10日,在各有关方的见证下,巴中维权人员亲手将200万元现金发放到在场的53名农民工手中。
    2020-09-02 15:54:39

  • 项青:用实干的温度创造员工的幸福感

    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德资企业,工会没有专职人员,却月月有活动,天天有锻炼。
    2020-09-01 15:07:17

  • “抗疫战士”的温暖后盾

    “我爱人在抗疫一线,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和医院党委、工会非常关心我和孩子。医院工会专门来家里送慰问品并且每天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近日,提起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护士马玉婷一脸感激。
    2020-09-01 07:26:06

  • “网红娘家人”徐金松的扶贫路

    近两个月来,“徐金松”三个字变得很火热,常常和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字眼“组队”出现。
    2020-08-31 08:11:21

  • 临时客串

    前不久,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张英、沈红蕊和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秀青一道,来到神头镇鑫强农场观摩,并协助网上商品直播。
    2020-08-31 07:17:28

  • 工会干部的“十二时辰”

    8月20日清晨,距离上班还有1小时,位于成都市方池街18号的四川省总工会机关大楼已早早进入了工作状态。
    2020-08-27 07:20:19

  • 一名工会主席的防汛时刻

    “最大洪峰即将过境,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18日凌晨5时,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区政府的短信叫醒了浅睡中的柯昌立。
    2020-08-21 07:14:00

  • 抗洪救灾一线 工会当好职工娘家人

    8月18日,广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昌贵带领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为市消防救援大队佛山路救援站和三水镇等单位送去1280套抗洪抢险方便食品,助力全市防汛抗洪抢险。
    2020-08-20 14:22:32

  • 毛志宏:把困难职工当亲人

    2019年4月,机安公司的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毛志宏成了困难职工赵鑫的帮扶责任人。
    2020-08-18 20:47:53

  • 在雪域高原撒下健康的种子

    “送医服务,并不是这次服务队工作的全部,我们不仅仅要给西藏留下一场义诊、一次慰问,更要为当地撒下一把健康的种子,让医疗公益一直延续……”
    2020-08-13 08:23:29

  • 工友,我们欠你们一个拥抱

    不见一朵云,未觉一缕风的38℃高温天,我们三门县总工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共13人来到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测过体温、换上工装、戴上手套安全帽、走进车间。
    2020-08-13 08:22:20

  • “让体验劳动成为工会干部必修课”

    8月5日,走进位于福州北郊山区的红庙岭垃圾填埋场,全国劳动模范、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郑贞良穿着蓝橙相间的工装站在推土机上。他的脚下是500多吨生活垃圾。
    2020-08-07 09:57:11

  • 抗洪抢险中的工会组织|“把最危险的地方留给我”

    雨势稍停,水位渐退,安徽省芜湖市各级部门的防汛工作却没有丝毫放松。7月28日,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马元村防汛抗洪指挥所内,南陵县总工会主席王科又一次打开“芜湖防汛通”APP查看漳河的实时水位情况。
    2020-08-06 07:24:29

  • “雷锋站”里故事多

    围绕户外职工实际需求,位于静安不同区域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不断提升能级,涌现出雷锋站等各具特色的站点;同时,静安区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红七月”系列活动为户外职工打造精神家园,为穿行在烈日暴雨下的户外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2020-07-31 13:27:59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