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志宏:把困难职工当亲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毛志宏:把困难职工当亲人

2020-08-18 20:47:53 来源:中工网

  2019年4月,机安公司工会以集团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核查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公司原在档的9名困难职工的责任帮扶领导进行了调整,机安公司的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毛志宏就这样成了困难职工赵鑫的帮扶责任人。

  困难职工赵鑫患终末期肾病,病休在家休养;母亲已退休,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没有劳动能力,全家仅靠赵鑫每月基本工资和其母亲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为了治疗肾衰竭,家里已变卖唯一的房产,目前已无任何房产和积蓄,整个家庭还要承担每周2-3次的肾透析以及自费药品等高昂治疗费用,生活陷入极度贫困之中。

  结对帮扶对象确定以后,毛志宏便向公司工会调取并详细查看了赵鑫的困难职工档案,对赵鑫的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帮扶需求进行了清楚地了解。第一次到赵鑫家中走访慰问时,毛志宏通过与赵鑫亲切地谈心聊天,全面核查掌握的赵鑫及其母亲的工作状态、工资收入、家庭资产、住房状况、健康状况、社会保险、困难原因等详细情况,并在聊天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赵鑫的脱困诉求。郑重地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交到赵鑫手中,嘱托赵鑫上面有他的联系方式和工会联络人的联系方式,有困难要及时联系工会联系他来解决困难。

  担心赵鑫会出于怕给公司添麻烦的心理不打电话过来,他便主动添加了赵鑫的微信。通过在微信,他与赵鑫密切地沟通交流,时刻惦记着赵鑫的身体状况,经常对赵鑫进行鼓励,深入细致地做好赵鑫思想工作,引导赵鑫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解困脱困的信心决心,并从每月的工资中资助600元给赵鑫,希望赵鑫积极面对困难,调整好心态,早日获得康复。微信中的点滴记录汇集成了他对赵鑫厚厚的帮扶日记,也凝聚了他们深厚的情谊。

  帮扶以来,毛志宏一有时间就到赵鑫家中去看望,因为工作繁忙不能亲自去的时候,他都会让工会把慰问品和他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疫情防控期间,担心困难职工买不到口罩,受到疫情影响正常生活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生活中是否出现了的新困难,他对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让工会给困难职工送去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及生活用品,并让工作人员都转达了公司党政工及公司领导的关怀,详细了解困难职工身体状况、疫情防护情况,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和室内消毒,减少外出,保重身体,加强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学习,树立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帮扶工作中,毛志宏压实责任、主动担责,推动将困难职工帮扶列入党委的重要事项,不断加强对困难职工的思想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帮助困难职工坚定脱困信心。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点滴小事,把困难职工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用自身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这场战役中,发挥出帮扶干部应有的职责。

编辑:石婷钰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