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邢国勇:举办集体生日会为职工庆生(图)
//www.workercn.cn2014-12-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4月起,天坛公园工会改变了为职工过生日的传统方式,将自主权下放到公园的各分会。于是作为票务部的分会主席,邢国勇开始思考着什么样的新方式,才能更受职工们的欢迎。

  “过生日的方式,一方面要让过生日的人感受到工会的关心,感受到祝福,也要让其他职工分享到喜悦和温暖。”经过反复思考和商讨,最终票务部分会采取了每月为过生日的职工举办生日会的方式,来为职工们庆生。

  “举办一场职工的生日会看似简单,其实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少。”邢国勇介绍道。查看职工信息表、了解过生日职工的人数、职工的具体工作岗位,这些是每次举办生日会前,邢国勇都要做的工作内容。

  一场生日会,生日蛋糕绝对是主角。一次偶然的机会,邢国勇了解到票务部的副主任米嘉会制作生日蛋糕,于是在征得米嘉的同意后,米嘉的“自制生日蛋糕”也成为了票务部职工生日会上的一道“风景线”。

  在上个月的生日会上,十几名职工又迎来了票务部分会举办的生日会。邢国勇还是早早就做起了准备工作,“这次过生日的职工人数不少,而且还会有其他分会的同事来观摩,场地的安排要考虑很充分。”经过思考,最终东门票务班部成为了生日会的举办地点。

  主持词、气球、彩带、生日帽……邢国勇对于生日会的每一个方面,都做着精心的安排。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一直是票务部生日会上的传统项目,这次也不例外,马金的相声被确定为表演节目之一。“相声的内容可以再加强些趣味性,节目的长短也要有所考虑。”在马金准备节目的过程中,邢国勇也会提前听听,提出一些修改的建议。

  生日会当天,在热闹的气氛中,过生日职工们感受着工会的温暖和同事们的祝福。至今,票务部分会已经为70余名职工举办了生日会,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记者 盛丽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