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宁波江东区新城社区联合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演习
//www.workercn.cn2014-05-08 14:26: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针对春夏之交这一火灾高发期,宁波市江东区福明街道新城社区联合工会启动了“安全生产宣传周”活动,组织了辖区的逸东豪生大酒店、三江超市、永城物业等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消防演习活动,积极宣传防火知识和逃生技巧。

    随着安全警铃的响起,楼道内顿时充斥着浓厚的烟和刺鼻的烟味,在社区保安、安全生产监督员的引导下,职工朋友们和居民纷纷从家中拿起了湿毛巾捂住口鼻,速向集结区集合。仅3分钟内,高楼内近50名“受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逸东豪生大酒店、三江超市、永成物业的职工代表们还举行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演习和连接水带比赛,考虑到辖区内有50幢高层商业楼宇和居民住宅,特别组织了这次高层火场逃生模拟演练。为了做好准备工作,社区工会工作者上网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与消防部门进行协调和沟通,同时还邀请辖区共建单位组建队伍共同参加本次演习。

    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日常消防器械的使用演练到高层火灾逃生,新城社区工会以多样化的“救生体验”形式,积极向社区内的商业楼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自救、逃生的“防火墙”,努力实现消防培训常态化,力争做到消防安全监管全方位、安全宣传全覆盖、安全维护全参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