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5-07 06:25:3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工人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劳动模范的历史功绩和卓越贡献。总书记强调指出,一代又一代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是我国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争创一流,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为国家和民族增添了绚丽光彩。

  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语重心长,意义深远。这些重要论断,既是对广大职工向先进模范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观念的殷切期望,又是向全社会发出的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号召。认真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必将引导全社会更加深刻认识劳模的地位作用、深入理解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是镌刻在劳模群像上的闪光特征。劳模身上集中体现着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体现着鼎力托举国家经济腾飞、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体现着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不计名利得失的主人翁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正在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航船乘风前行的精神航标。

  胸佩荣誉的奖章,身披鲜红的绶带,劳模收获着人生成功的喜悦,体现了重要的社会价值。这既是他们辛勤劳动的回报,也是党和人民对劳动者的敬重,是全社会对劳动精神的赞美。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这种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是引领社会价值取向和时代风尚的风向标。今天,我们应以这种劳动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勤于劳动、善于劳动,将崇尚劳动的信仰代代相传,为国家的持续繁荣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奋进的征途永无终点。在新的航程中,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要把取得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仅自己做好工作,而且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各条战线广大职工要向劳动模范学习,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关爱劳模,热情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为他们的健康和幸福、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尽心尽力。让我们处处以劳模为榜样,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在全社会倡导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