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香港国安法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落实香港国安法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8 13:35

原标题:落实香港国安法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6月30日,是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两周年的日子。两年前,中央出手制定香港国安法,不仅填补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也为香港的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保障。香港各界人士指出,未来香港社会应进一步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自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正轨。在这个过程中,国安法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有力地遏制了外部势力及他们的代理人通过香港危害国家安全的企图,也对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邓炳强:在国安法实施以后,我们采取一个原则,就是有法必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们用这个原则,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我们一共拘捕了186个人,所以国安法实施以后,我们得到这个成果还是非常丰盛的。

香港国安法不仅让特区政府和警队执法有法可依,国安法第10条还规定,香港特区政府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邓炳强:国安法除了订立一些最新的法律以外,更加要注重防范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们更有一个责任,就是要培养香港市民的爱国意识,还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这个也是非常重要。

通过实施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香港社会实现了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

香港市民 刘德荣:这几年我们立了香港国安法,也完善了选举的制度,让我们香港整体的政治气候或者整个社会的气候也改变了,我相信会从乱到治再到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希望香港可以把握住“一带一路”还有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去发展自己的优势。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总台记者 曾文甫 赵晶 聂继承 郝亮)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