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乡社团举办文艺巡演欢庆回归祖国25周年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香港同乡社团举办文艺巡演欢庆回归祖国25周年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6-18 04:35

原标题:香港同乡社团举办文艺巡演欢庆回归祖国25周年——(引题)

紫荆花开 情满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

人民日报记者 裴苒迪 赵梦阳

沪语小调、川剧变脸、越剧选段、传统武术……6月17日晚,香港西九戏曲中心大剧院,全港26家省级同乡社团在这里联合举办“全港同乡社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巡演”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出席启动礼,与800多名观众欢聚一堂,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林郑月娥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民心相通至为重要,同乡社团在深化香港和内地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大有可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正站在回到“一国两制”正确轨道的新起点上,必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李家超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各同乡社团蓬勃发展,凝聚起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更成为香港特区政府与民众沟通的重要桥梁。未来5年,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致辞环节后,演出正式开始。《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旋律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光影变幻的舞台上,8名白衣少女合奏古筝,两名青年歌手用金曲串烧与之唱和,传统民乐与流行音乐完美交融;动感十足的鼓点声中,太极剑、达摩棍、少林虎拳轮番亮相,向观众展现中华武术的魅力;年仅6岁的张顺智小朋友与妈妈合奏二胡,更用稚嫩童音大声说出“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的心愿,博得满堂喝彩……最后一个节目是全体演员合唱《歌唱祖国》,现场观众纷纷起立,挥动手中的国旗和区旗参与大合唱,活动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结束。

当晚的活动由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主办,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山东社团总会和香港四川社团总会合办,20家省级同乡社团协办。

全港同乡社团领袖代表唐英年先生表示,同乡社团作为爱国爱港的团体,会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和家乡故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香港故事。

本场活动拉开了同乡社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据介绍,全港同乡社团将开展200多场庆祝活动,表达欢庆回归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