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十年来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逾20万人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十年来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逾20万人次

来源:新华社
2022-06-30 23:20

原标题: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十年来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逾20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范思翔、丁小溪)中共中央宣传部3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中共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表示,十年来,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达21.4万人次。

齐家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开展了5次党内集中教育,办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重点班次,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的组织体系方面,齐家滨介绍,十年来,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党的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得到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齐家滨说,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突出政治素质考察,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发现起来使用起来。

他表示,在人才工作方面,我们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我国人才资源总量目前达到2.2亿人;同时,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工作日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