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十年来我国粮食产能稳定提升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这十年|十年来我国粮食产能稳定提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06-28 07:43

  原标题:十年来我国粮食产能稳定提升

  中国青年报北京6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婉)“解决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今天下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表示,这10年,我国粮食产量再上千亿斤新台阶。

  201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58957万吨(11791亿斤)。2021年,我国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657亿斤,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83公斤,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做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粮食产能稳定提升,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此外,品种更加丰富多样,棉油糖胶稳定发展,肉蛋奶、水产品、果菜茶供给充裕。品质持续优化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越来越多绿色优质农产品摆上百姓餐桌。

  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已实现口粮绝对安全,但在大豆、油料等品类上仍有一定的产需缺口。对此,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的重点之一就是扩种大豆油料。从目前情况看,油菜籽产量明显增加,初步预计今年油菜种植面积超过1亿亩;通过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年大豆种植面积将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