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教育部:义务教育工作重心由“基本均衡”转至“优质均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这十年|教育部:义务教育工作重心由“基本均衡”转至“优质均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1 11:22

原标题:

教育部:义务教育工作重心由“基本均衡”转至“优质均衡”

在今天(21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我国义务教育工作的重心已由“基本均衡”转到“优质均衡”上来。2019年,已正式启动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与基本均衡相比,优质均衡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核心是实现“四个更”。一是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坚持有教无类,五育并举,因材施教,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二是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加快提档升级,做到校校达标、项项达标。三是教师队伍更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切实保障教师工资,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教师交流轮岗,均衡配置教师资源。四是人民群众更满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面明显扩大,群众满意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规划,稳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同时,对各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监测复查,确保均衡发展水平不滑坡。(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王新琦 姚文利)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