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民航局: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构建一流民航基础设施体系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民航局: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构建一流民航基础设施体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10 11:10

  原标题:

  民航局:更加注重创新驱动 构建一流民航基础设施体系

  今天(6月10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介绍:“十四五”期间是我国由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转段进阶”发展的关键时期,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将以突破资源容量瓶颈为重点,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着力提升质量效率,发挥整体协同效应,构建一流民航基础设施体系。

  一是加快完善现代化国家综合机场体系。重点围绕加快枢纽机场建设、完善非枢纽机场布局、推进存量设施提质增效、打造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继续加大建设投入力度,扩大优质增量供给,突破枢纽容量瓶颈,推动国家综合机场体系向更高质量迈进。

  二是切实提升空管保障服务水平。以“四强空管”建设为总目标,重点强化空管资源能力保障,提升空管运行服务效率和中小机场空管能力,加快空管数字化转型,增强空管对行业发展的引领支撑能力。

  三是着力加强科教设施保障能力。聚焦民航行业重大需求、发展瓶颈、科技前沿,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统筹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施民航院校教育设施提升计划,加快行业重点人才培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

  四是稳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十四五”智慧民航建设主线,推动《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实施,以提升数字感知、数据决策、精益管理、精心服务能力为目标,统筹推进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化航空运输系统基础底座,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服务、新能力,提升行业质量效益,放大发展动能。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重要一年,民航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稳步推进机场、空管、科教等重大项目建设,1—5月全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3.2亿元,同比增长6.6%。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丛威娜 刘婷玉 张勇 郑忠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