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交通运输部:十年来我国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交通运输部:十年来我国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10 11:30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十年来我国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

  中宣部今天(6月10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不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一是农村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十年来,中央在农村公路领域累计投入车购税资金7433亿元,其中用于贫困(脱贫)地区5068亿元。交通运输部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约253万公里,解决了1040个乡镇、10.5万个建制村通硬化路难题,农村公路总里程从2011年底的356.4万公里增至2021年底的446.6万公里。

  二是管养责任不断落实。建立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截至2021年底,农村公路路面铺装率、列养率、优良中等路率分别增至89.8%、99.5%和87.4%。

  三是运输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新增5万多个建制村通客车,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群众“抬脚上客车”已成为现实。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基本实现运有所达。

  四是脱贫致富带动作用显著。“交通+电商”融合发展,“山货进城、城货下乡”,加速了城乡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力带动了农村增收致富。全国设置农村公路就业岗位77.4万个,平均年收入达1.3万元,吸收脱贫户38.1万人。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丛威娜 刘婷玉 张勇 郑忠营)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