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从“中国这十年”看“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速览|从“中国这十年”看“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22-05-20 16:41

原标题:速览|从“中国这十年”看“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宣传部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打通内外贸,构建双循环”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消费多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202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1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1.1倍,年均增长8.8%,消费多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蒲淳:市场主体总量历史性地跃上1.5亿户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介绍,中国市场主体总量历史性地跃上1.5亿户,个体工商户达到了1亿户的新台阶。

蒲淳:我国九大重点领域主要消费品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上升到96.15%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介绍,我国九大重点领域主要消费品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从2016年的81.45%上升到96.15%。

王令浚:十年来 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量连创新高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十年来,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量连创新高,自2017年以来连续五年保持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的地位。

盛秋平: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五年增长近十倍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据海关统计,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五年增长近十倍。

王令浚: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值占比接近半壁江山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介绍,2021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值占比达到48.6%,接近半壁江山。

记者:卢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