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琼崖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时代新篇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琼崖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时代新篇

来源:央视网
2022-05-08 14:41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琼崖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时代新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南是一片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团结奋斗,老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书写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几天,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村的黎族村民迎来新一茬兰花采收。这个曾经深度贫困的黎族村寨,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点。而十年前,这里被大山所困,产业单一、村庄破旧。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海南琼崖革命老区各族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三次到海南考察,都对当地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牢记总书记嘱托,海南因地制宜、加大投入,专项支持老区发展热带特色种植业。琼崖革命老区的13个市县(区),发展起了苦瓜、凤梨、火龙果、荔枝、绿橙等特色产业,琼崖老区的热土上,赤橙黄绿、硕果累累。白沙县投入900多万元,为打安村改造村寨危房、修通出山道路、发展电商销售,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要用好海南琼崖纵队纪念场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娘子军”诞生地琼海,党员干部正带领群众发展蓝莲花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红火特色产业带来多彩生活,而持续推进的生态扶贫搬迁也让老区的自然环境得到了修复,山更绿、水更清。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9个市县中5个属于琼崖革命老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政府通过整体生态搬迁行动,保护了这片宝贵的生态资源。老区群众依托好生态,日子越过越富裕。

  眼下,海南全岛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琼崖革命老区迎来新机遇。老区各市县(区)依托自贸港重点园区,发挥资源优势同步发力:洋浦打造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澄迈发展起千亿数字产业;陵水黎安打造国际教育试验区。琼崖革命老区正加速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