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梅州:用“红色”和“绿色”走出苏区发展特色之路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梅州:用“红色”和“绿色”走出苏区发展特色之路

来源:新华社
2022-04-18 20:44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丨梅州:用“红色”和“绿色”走出苏区发展特色之路

  革命老区广东省梅州市创新方式方法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推动老区苏区全面振兴。

  近年来,梅州市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做足绿色生态经济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富民产业,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牌,走出一条美丽与发展共赢的老区发展之路。

  游客在位于广东梅州大埔县茶阳镇的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参观(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这是广东梅州大埔县青溪镇红色遗址棣萼楼。这座典型的客家围屋建筑曾经是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辖区内的一个重要交通站和秘密仓库(1月9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这是2020年8月14日拍摄的广东省梅州市风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高讯 摄)

  这是2020年5月10日拍摄的广东省梅州市风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吴腾江 摄)

  在广东梅州大埔县青溪镇,当地中小学生在红色遗址棣萼楼前演唱客家山歌(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参观者在广东梅州大埔县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光辉历史(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在广东梅州大埔县茶阳镇闽粤交界处的伯公凹,参观者在百岁古树下听讲解员介绍中央红色交通线历史(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这是2021年5月10日拍摄的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吴腾江 摄)

  广东梅州兴宁市的果农在采摘“粤香柑”(2020年12月26日摄)。兴宁市积极培育“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支柱产业,发展特色农业助民增收。新华社发(吴腾江 摄)

  这是2021年6月12日在梅州市平远县拍摄的客天下平远梅畲田园综合体。新华社发(李锦让 摄)

  这是2021年1月21日在梅州市境内拍摄的大潮高速塘尾互通立交(无人机照片)。作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粤东北山区脱贫路,大潮高速通车后全面打通梅州出海快速通道,串连起老区苏区红色旅游资源。新华社发(林翔 摄)

  这是2019年10月11日拍摄的梅州市首条高速铁路梅汕高铁(无人机照片)。梅汕高铁跨越梅畲快速干线和梅汕高速公路。新华社发(林翔 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