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总工会掀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热潮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新泰市总工会掀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热潮

来源:中工网
2022-03-16 11:0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娄慧颖 刘芮 葛红普

  “我们网约车司机也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家了,今后出门开车心里有底啦。”日前,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泰市分公司的贺云龙说。这家公司工会是新泰市总工会今年以来建立的第五家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工会组织。

  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中,山东泰安新泰市总工会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等多种方式,拓展建会入会的渠道和路径,掀起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热潮。

  在实践中,新泰市总工会把新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专项调研,与全市市直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配合,全面摸清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从业人员、实际需求等基本情况,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方式、方法,形成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成立工会的具体方案和思路。

  在此基础上,新泰市总工会成立了建会专班,全程进行业务指导、前期材料梳理,全程指导工会成立的文书起草、批复等工作,帮助各新业态行业建立规范化工会组织。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用工,谁建会”的原则,与交通局、市场监督局、邮管局等单位部门协调配合,科学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

  结合“智慧工会”建设工作,在每个入会现场,都由工作人员分别指导参会职工进行“齐鲁工惠”APP注册认证。确保在场职工应入尽入,依此提高入会效率。

  建起来,还要发挥其作用。新泰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依托建会为节点,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刚入会的会员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去年拿出8万余元,对网约车司机、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的每家工会联合会给予2万元经费补助;对参加现场集中入会仪式或会员代表大会的会员给予一定的“送温暖”补助,让职工切切实实得实惠。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