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召开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南州召开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6-25 16:32

  中工网讯 6月23日,贵州省黔南州召开工会基层工作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工会基层工作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州工会基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黔南州工会认真落实州总十一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总基层工作部相关工作部署,以深化“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主线,扎实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年活动,着力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迸发。

  全州40家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和州级先进职工之家与组织建设和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基层工会一对一结成帮促共建对子,通过“四进四促”活动载体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试点工作,促使一批基层工会建成合格职工之家。

  黔南州对全州一批“好花红·先进职工之家(小家)”先进职工之家创建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验收,命名黔南州“好花红·先进职工之家”17家、“好花红·先进职工小家”3家。

  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纳入年度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编印黔南州基层单位建会、入会、工会主席履职、职工参与民主管理、集体协商操作等5个方面工作指南共计5万余份,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提供指导。

  推荐瓮安经济开发区工会作为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单位,并选派1名科级干部参加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做好黔南蹲点工作小组的协调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让蹲点干部安心在基层工作,帮助蹲点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推荐独山县小微企业商会承接的家政服务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参评全国首批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做法在全总社会联络部到黔南调研时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召开全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联席会,及时调整全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出台《黔南州2021年度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2020年度申报的州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考评验收。动员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和全省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知识网上竞答活动,调动职工群众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研究制定《黔南州工会社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社工招聘录用、教育培训、薪酬管理、绩效考核、职务晋升、职业发展等管理机制,完成126名原聘用社工续聘、转聘工作,规范新配备社工公开招考,稳定壮大基层工会社工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谋划,实现工会基层工作新发展。要持续抓好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共建”、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两新”组织工会建设情况调查、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的项目化管理、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复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提质增效、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会员实名信息应录尽录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要树立鲜明的导向和示范效应,形成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或有关负责人、州总工会各部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