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集团携手贵州发展无人机智慧航空物流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亨通集团携手贵州发展无人机智慧航空物流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17 10:09

  原标题:亨通集团携手贵州发展无人机智慧航空物流

  贵州日报讯 (记者 张弘弢)近日,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在贵阳举行。活动现场,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的亨通集团与贵州相关园区及企业签订协议,将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作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枢纽,贵州具有为江苏企业转型提供空间、提升竞争力提供支撑、扩大西南市场、东南亚市场提供服务的优势,是苏商投资兴业、拓展发展空间的优质选择。”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说,此次活动,为民营企业参与两地融合、共赢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据了解,亨通集团是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是全球光通信与能源互联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在全球光纤网络市场占有率近20%,为数十个国家的海洋光网和能源互联提供服务。

  2020年,亨通携手中航一飞院,投资建设百亿级航空产业园,重点聚焦智慧物流领域,发展运输用无人机,解决山区、海岛和海洋等特殊地理环境下运输行业的“痛点”。贵州省山地和丘陵占土地面积的比重在90%以上,且通用机场密度位居全国前列,具备成为无人机和智能航空物流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条件。

  接下来,亨通将与贵州省科技厅、安顺市共同组建“贵州安捷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000万元,致力无人机智慧航空物流领域,计划到2025年投放逐步扩大规模至50架,拓展省内外航线达到50条以上,在贵州省和整个西南地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智能航空物流体系,助推各类要素资源自由流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