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娜:抗疫一线的“岗位标兵”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赵娜:抗疫一线的“岗位标兵”

来源:中工网
2021-05-14 15:03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贵州省1443名抗疫战士逆行出征,带着全省人民的热诚祝福,奔赴湖北。在贵阳市乌当区人民医院ICU工作的护士长赵娜也是其中一员,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让赵娜积累了大量的临床护理经验,她毅然奔向了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2020年2月,赵娜跟随大部队到达湖北进入了鄂州的雷山医院。从进入雷山医院感染六病区开始,她就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投身到抗疫战争的第一线。

  在方舱医院,赵娜和同事一起负责领取病房所需物资、病人生活用品、医务人员防护用品、抢救药品等等,同时将物品整理归类、为患者铺设病床。赵娜所在的小组主要工作是做好三十多名患者的护理,为他们抽血、打针、输液、发药、换药以及监测生命体征等等。

  防护是这场战斗的首要环节,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战胜对手。身为一名ICU的护士,防护服的穿戴是赵娜的强项,她悉心学习老师教授的防护知识,同时,也把自己长期以来工作积累的穿戴经验跟同事分享,还鼓励和告诫一些年轻同事:“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粗心。”

  憋闷、急喘、流汗、呼吸困难……在防护服下,行动不便、又热又闷,还要不停地在每一个病房走动,不一会儿的时间就会汗流浃背,时间久了,特别难受,护目镜是模糊的、布满水汽,手上还要戴两层手套。每一天,赵娜都要以这种状态为患者进行护理。但是,赵娜没有犹豫,一直坚持着,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凭借她十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零失误为每一位患者完成了护理工作。赵娜知道,每一次给患者抽血、打针、输液、和他们交谈,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与病毒的一次次搏斗。

  “在鄂州雷山医院的战斗虽然辛苦,但是有意义、值得。”赵娜说,经过一个月艰苦战斗,她所在的雷山方舱医院,完成了39名新冠病毒患者无一转危、无一病亡、全部出院的好成绩。

  作为一个80后的独生女、一位妻子、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面对家人的担忧与孩子的呼唤,赵娜只能把不舍深深藏在心里。

  “因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不能只顾“小家”而不顾“大家”,我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挥模范作用,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我要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我要竭尽全力、倾尽所能完成这次救援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赵娜说,她凭借自己在鄂州期间一往无前的斗志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收获了患者的感谢与祝福,同时也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荣获贵阳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喻娟)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