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统产业生态化 特色产业规模化 新兴产业高端化

铜仁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11 08:56

  原标题:传统产业生态化 特色产业规模化 新兴产业高端化(引题)

  铜仁精准发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郭进 通讯员 杨政会

  5月6日,铜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载3万部智能手机的货车从贵州倍易通科技公司驶出,开往广东省惠州市,手机产品将销往非洲、东南亚……

  这样场景,每天都出现在倍易通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黄向宇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线不间断运转,1500名员工实行两班倒,月均手机产量达60万部,产销两旺。

  倍易通科技公司是铜仁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也是铜仁打造智能终端千亿级产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产销两旺正是一季度铜仁工业经济运行趋稳、指标趋好、质量趋优的生动体现。

  今年一季度,铜仁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8.7%,增速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7.1个百分点。

  铜仁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原因之一正是铜仁有深厚的积淀。

  近年来,铜仁以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集聚发展、绿色发展为方向,多措并举推动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410家,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稳健开局,闯新路,出新绩。今年,铜仁市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作为四化建设的新引擎,着力构建“1+3+N”产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强化企业帮扶和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中伟新材料、倍易通科技等重点企业及重点行业提值增效,为工业经济“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重点行业方面,一季度,铜仁锂电池新材料完成产值27.7亿元,同比增长55%,拉动增长8.5个百分点;农产品加工行业完成产值30.7亿元,同比增长30.5%,拉动增长5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制造完成产值15.5亿元,同比增长91%,拉动5.5个百分点;以锰加工及开采为主的基础材料产业增长较好,完成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60.5%,拉动增长6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与重点行业提质增效,重点地区与新增规模企业拉动明显。一季度,黔东工业“桥头堡”大龙对铜仁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5%。2020年,跻身规模以上的31家工业企业也为铜仁工业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起跑反映全程,开局便是冲刺。铜仁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在主体培育、扩大投资、产业构建、园区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打造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努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具有铜仁特色的新型工业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